回應:一封寫給十年後自己的信 十年後的ㄚ德您好: 現在即將成為過去的我,在2006年11月3日所寫給您的一封信,當您十年以後,開啟塵封的部落格信函時,不知道您是歡快如昔,完成現今的我所交待予您的任務;還是因渾渾噩噩地虛度光陰,而有點近信情怯.ㄚ德所交辦的以下事?591?望您矢志不移地達成任務. 1.您平日所規劃學習的事項,不知道是否如期達成,若是有的話,請在上面打勾. 2.喜歡鷹翔飛天的您,不知道是否已經有了一個家窩,若是有的話,請將您的妻兒一起帶 保濕面膜來此信之前,回憶之眼必將會看得到,知道你有沒有在我的面前餬弄或是欺騙. 3.您不自覺又感覺地育成了多少歡快而有自信的平凡人.此一數量望您統計一下,彙整以後,再向我一五一十的報告,不可以塘塞敷衍,違者必嚴 膠原蛋白懲不貸. 4.您的生活方面的壞習慣,如輕忽,懶散,貪睡,貪吃等等,不知自控與反省的情形如何,十年以後我要再度全身體檢一次,看有無不報與逃漏之嫌疑.那時我必將在自心法庭中以控方檢察官身分列席,條列地舉證出來,向大法官呈上卷宗 帛琉,敬請大法官裁決與請問如何措辦. 5.檢查您十年內的作品,在您仍是黃金年代的時光,不知道您作品的品質與數量,有無因過度偷懶與瞎混生活.若是有的話,我必然會以生活的義理,逐條指正與批評,您那時將被迫喪失抗辯權,不要再跟我一句來一句去,而沒大 房屋二胎沒小了. 6.您所居住的2-30年的老屋,不知道已經換買了新房子否.九二一大地震,已經使得牆壁有了一些小裂痕了,這令人有點觸目驚心,故也是交待給您的任務與職責. 7.因為您的學習生涯過長,而錯過必去的許多旅遊景點,如合歡山,長城,歐洲與中國文化一些名人故居及其當地 商務中心名勝古地.不知道您真的去過那些地方,希望您開列出來,不要太扯,說您已經去過太陽,且繞日一周,不要那麼誇張無實. 8.家人們也皆老了十歲,不知道他們是否依然開心,但相信只要您持續地微笑,自然他們也會繼續開心的.您十年以後,打開來瞧瞧,就知道我所言非虛.答案是:因為您是一個笑?婚禮佈置僈P開心果,那怕您再嚴肅拘謹,亦復如是. 9.您多年所收之書,以您涵泳悠遊體貼於心的讀書緩慢的速度, 我相信再給您出生兩次,也必定是看不完的.我不會過度地苛求,但以書作為一種裝飾品, 實在也是達不到它本應有的效用與十分佔空間的.故望您勤毅自勉,看一本是一本,我那時候看您的作品, 就可以知道您這十年 借貸來閱看了多少書,希望您不要再散漫下去了,免得只進不出架的書,遲早是會淹沒整個書房,您老年之時,又如何處理它呢?故請您多加油吧?這是我的不情之請. 10.十年一覺ㄚ德夢,希望您有個甜美的夢,盡可能地實現十年前所給您的夢.無夢是不成禮的,免得您虛度空間. 贈予您的獎賞,將是2016年淺抹的一個微笑,且在當日晚上有個香甜的夢, 酒店打工望勿嫌給您的獎賞過輕ㄛ?這是過去的我對未來的我的臨別贈言,好自為之,珍重再見,再見於2016年. 敬祝: 美夢達成,身心順遂. 過去的我 ㄚ德歡筆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術後面膜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18ewy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